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GMM加固钢筋混凝土圆柱的拟静力试验研究

徐聪; 陈建兵; 李响 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江苏苏州215011; 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江苏苏州215011
水泥基灌浆料及钢丝网   加固高度   低周反复试验   滞回曲线   抗震性能  

摘要:钢筋混凝土柱是结构的主要承重构件,为更有效提高试件的抗震加固效率,提出采用不同高度的水泥基灌浆料及钢丝网(CGMM)加固思路。试验制作3根钢筋混凝土圆柱进行低周反复加载,主要介绍了试验过程,分析研究各试件破坏机理、滞回性能、延性、耗能能力及刚度退化。试验结果表明:CPRP1,CPRP2试件较CP试件抗震能力有显著提高;加固高度不同的试件,随CGMM加固层的增高,试件峰值荷载、延性、耗能均增大,刚度退化减缓。

简介:《华东交通大学学报》(CN:36-1035/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