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速铁路钢轨预打磨策略及伤损发展特征

张聪聪; 周宇; 黄旭炜; 木东升; 韩延彬 同济大学道路与交通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201804; 同济大学上海市轨道交通结构耐久与系统安全重点实验室; 上海201804
钢轨   磨耗   滚动接触疲劳裂纹   预打磨   预防性打磨  

摘要:针对高速铁路预打磨钢轨进行磨耗和疲劳裂纹萌生仿真预测和现场跟踪试验,对预打磨钢轨的实施效果、伤损类型和发展特征进行了分析。分析结果表明,实施特殊型面的新轨预打磨能有效地控制轮轨接触点的位置和接触宽度,获得较好的轮轨关系。预打磨后的钢轨在运营中主要受磨耗影响,磨耗呈线性增加的趋势,外轨磨耗分布在轨头-10°~60°范围,内轨磨耗分布在轨头中心±10°范围。运营大约1年,部分地段的外轨预打磨型面被磨耗所改变,轮轨接触状态恶化,高速铁路预防性打磨周期可以在1~1.5年内实施。

简介:《华东交通大学学报》(CN:36-1035/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