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蒙特卡洛模拟方法的飞机融资租赁租金定价研究

邬国祥; 曾小舟; 沈静瑶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 江苏南京211106
飞机租赁   租金定价   蒙特卡洛模拟   情景分析  

摘要:为加强承租双方对项目决策与风险管理的水平,根据飞机融资租赁的特点,以出租人的成本加成法构建了不确定环境下成本变动的租金定价模型,基于蒙特卡洛模拟方法评估了在不同利率环境下的飞机租赁租金;同时,考虑承租人对租金价值的认知能力,计算了承租人所能接受的最高租金。假设承租人接受出租人对承租人认知导向型定价所报租金,求解租金的理论价格与出租人能够实现期望利润的概率。结果表明,租金的理论价格是收敛的,当出租人在向承租人报价后,若经济环境变化导致出租人项目初始投资额的增加,出租人能够实现期望收益的概率将显著降低;当承租人在接受出租人所报租金后,若承租人的收入减少或成本增加,将导致承租人项目风险的增加。出租人应该加强对初始投资额变动的风险控制;承租人加强收入管理与成本控制,进而减少飞机租赁市场交易的风险。

简介:《华东交通大学学报》(CN:36-1035/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