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红外图像处理的变电设备热故障自动诊断方法

王小芳; 康琛; 程宏波; 曾晗; 辛建波; 纪清照 华东交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江西南昌330013; 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江西南昌330096
变电设备   图像处理   结构识别划分   热故障诊断  

摘要:针对变电设备热故障的诊断与定位问题,提出一种红外图像自动诊断方法。该方法利用二维Otsu阈值法对区域生长算法进行改进,以解决背景繁杂图像的目标提取问题;在分析反映设备外形特征的像素统计图的基础之上,根据极值规律实现对目标设备结构区域的划分;依据结构划分结果和故障诊断判据,最终实现变电设备热故障的精细化诊断与定位。实验表明,该方法在无人工干预的条件下较好地实现了变电设备的热故障诊断与定位,大大提高了故障诊断的效率和准确率。

简介:《华东交通大学学报》(CN:36-1035/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