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合肥轨道交通沿线新老黏土特性比较分析

陈翔; 周仕波; 杨新安; 黄彬 同济大学道路与交通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201804;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上海201804; 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 安徽合肥230001
浅埋暗挖隧道   黏土   物理力学参数   膨胀性   微观结构  

摘要:合肥轨道交通1~5号线浅埋暗挖隧道穿越地层黏土主要是全新世黏土和晚更新世黏土,根据形成年代的早晚可以称之为新黏土和老黏土,两种黏土的工程特性存在差异,主要表现为老黏土具有膨胀性而新黏土不具有膨胀性,为了更深入地了解造成两种黏土特性差异的原因,依据合肥轨道交通沿线勘查资料,统计了两种黏土的物理力学参数,并对两种黏土的物理力学参数特征进行了比较分析,得到了两种黏土特性存在差异的初步结论;分别对两种黏土的物理力学参数进行了相关性分析;从微观角度揭示了新、老黏土结构的特点和差异,解释了两种黏土的微观结构对其工程性质的影响。得出结论:合肥地区新、老黏土在亲水性、压缩性和抗剪强度等物理指标上存在明显差异,以及新、老黏土微观结构不同,是造成两种黏土工程特性差异性的原因。

简介:《华东交通大学学报》(CN:36-1035/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