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改进生成系数法的西非外贸集装箱生成量测算

彭广益; 陈汨梨; 朱逸凡; 封学军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江苏南京210098; 中国港湾西部非洲区域公司; 科特迪瓦阿比让06BP6687
西非   外贸集装箱   生成系数法   集装箱生成量  

摘要:为对西非物流现状进行客观准确判断,且对其未来发展需求做进一步判断。文章提出利用改进的集装箱生成系数法来对西非外贸集装箱生成量进行测算,通过对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联合国等世界相关组织对西非经济的判断总结了西非各国的经济情况,以此进行判断未来经济发展趋势。根据西非各国对外贸易的基本情况,选用集装箱作为代表货种,在对外贸总额、经济增长率、集装箱箱化率、适箱货比例以及适箱货重量系数等多因素变量进行标定的基础上,应用改进的集装箱生成系数法对西非外贸集装箱生成量进行测算,判断西非各国的物流需求。并在此基础上结合经济发展趋势对未来西非集装箱生成量进行预测,对西非区域的域内交通发展,沿海港口建设以及进一步的物流规划作参考依据。

简介:《华东交通大学学报》(CN:36-1035/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