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半堤半堑路况上横风下高速列车气动特性研究

杨超; 李灵飞; 杨晓霞 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江西南昌330013
高速列车   气动特性   半堤半堑   横风  

摘要:为研究在半堤半堑过渡段上行驶的高速列车在横风下的气动特性,以3编组高速列车作为研究对象,结合SSTk-ω两方湍流方程,采用流体仿真软件Fluent对行驶速度分别为250,300km/h和350km/h,横风风速分别为15,20,25m/s下半堤半堑路况上高速列车的气动特性进行了仿真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在相同风速与相同车速下,头车受到的侧向力和倾覆力矩最大,中间车受到的气动升力最大;随着车速与风速的增大,各列车的气动特性值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大;风速对列车侧向力和倾覆力矩的影响大于车速的影响。

简介:《华东交通大学学报》(CN:36-1035/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