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危险品运输车主动防撞系统性能测试分析

牛成勇; 苏占领; 吴昆伦; 胡雄; 徐建勋 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重庆401122; 汽车主动安全测试技术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实验室; 重庆401122; 自动驾驶系统及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发与测试应用重庆市工程研究中心; 重庆401122
危险品运输车   单线激光雷达   测试评价   安全  

摘要:在分析基于单线激光雷达的汽车主动防撞系统(AACS)原理的基础之上,依据欧盟标准ECER131及国家标准GB/T33577-2017,针对某危险品运输车匹配的AACS性能进行了测试与评价。测试结果表明,当危险品运输车在遇到前向碰撞和后向追尾情况下,主动防撞预警系统可有效提醒驾驶员或同时采取自动紧急制动措施以避免追尾或碰撞,同时指出了目前基于单线激光雷的AACS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

简介:《华东交通大学学报》(CN:36-1035/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