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重载铁路车辆轴重对钢轨疲劳裂纹萌生和磨耗发展的影响

周宇; 黄旭炜; 张东风; 张聪聪 同济大学道路与交通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上海200804; 同济大学上海市轨道交通结构耐久与系统安全重点实验室; 上海200804; 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100055
轴重   轨道几何不平顺   磨耗   裂纹萌生   共存  

摘要:采用钢轨滚动接触疲劳裂纹萌生和磨耗共存发展预测方法,分析重载铁路车辆轴重对钢轨疲劳裂纹萌生和磨耗发展的影响。研究发现,在800m小半径、钢轨材质为U75V热处理的曲线外轨上,随着车辆轴重从23t逐步增加到30t,钢轨平均磨耗发展速率从3.8132μm/万次增加到4.2083μm/万次,平均疲劳累积损伤从0.0195万次增加到0.0288万次,裂纹萌生寿命从31.8万次减少到23.1万次。轴重平均每增加1t,钢轨平均磨耗发展率增加1.48%,平均疲劳累积损伤率增加6.81%,而裂纹萌生寿命减小3.93%。

简介:《华东交通大学学报》(CN:36-1035/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