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地铁的带时间窗地下物流路径优化研究

杨婷; 郑长江; 马庚华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江苏南京210098;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江苏南京210098
地下物流系統   地铁   时间窗   协同   遗传算法  

摘要: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城市物流配送量日益增长,加剧了城市交通拥堵状况。相对应的,城市交通拥堵也严重影响着物流配送的准点率和服务水平。为了缓解物流导致的交通拥堵,文中将地面物流转移至地下,提出基于地铁的地下物流配送模式,并且考虑地下物流与地面物流的转运时间协同,引入货物在地面转运点堆积的时间成本惩罚函数,以总成本最低为目标函数,建立基于地铁的带时间窗地下物流路径优化模型。利用遗传算法进行路径优化并用MATLAB实现算法。最后,以南京市为例,利用模型得出最优路径以及总成本最优的调度方案。

简介:《华东交通大学学报》(CN:36-1035/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