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适用于WSN数据实时加密传输的超轻量级流加密方案

汤鹏志; 康文洋; 张捧; 左黎明 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 江西南昌330013; 华东交通大学系统工程与密码学研究所; 江西南昌330013
智能电网   无线传感器网络   流密码   哈希算法  

摘要:对于电力无线传感器网络实时数据传输中缺乏数据机密性保护以及设备计算能力较弱、带宽受限等问题,提出了一个超轻量级流加密方案。该方案由密钥创建、加密和解密3部分组成,并进一步基于该方案设计了一套适用于电力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数据加密传输协议,给出了关键实现和仿真。仿真结果表明相比其它算法,效率有极大提高,实现难度低,适用于电力无线传感器网络设备计算能力较弱的应用场景下数据安全传输。

简介:《华东交通大学学报》(CN:36-1035/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