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政府激励下两级汽车供应链的生产决策研究

林海燕; 李正红 福建农林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 福建福州350100
交通运输经济   生产决策   竞争博弈   两级汽车供应链   电动汽车  

摘要:基于消费者的需求异质特性和政府定额补贴背景,以单个汽车制造商和单个零售商组成的两级汽车供应链为研究对象,运用非合作博弈理论构建多方竞争博弈模型,利用逆向归纳法对模型求解,并借助敏感性分析和比较分析,给出了补贴政策下两级汽车供应链中生产决策、经济效益、环境影响、消费者剩余等均衡解的变化规律;通过仿真实验,揭示了环境影响的驱动因素。研究结果发现,补贴下制造商生产电动汽车具有可行性,且可以实现双赢,即经济效益和消费者剩余增加;另外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接受度对改善社会福利和环境影响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简介:《华东交通大学学报》(CN:36-1035/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