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含石英砂胶层粘钢加固混凝土梁钢板受力试验研究

程海根; 李浩; 沈长江; 张勇 华东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江西南昌330013; 江苏省交通科学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院; 江苏苏州330013
粘钢加固   石英砂   胶层厚度   正应力  

摘要:为了研究粘钢加固混凝土梁界面受力情况,优化界面应力传递效果,采用一种新的施工工艺:通过在胶层中加入石英砂,对钢板厚度、胶层厚度和石英砂厚度3个因素进行组合,采用正交试验方法确定具有代表性的试件梁,进行试验加载,并分析混凝土梁底面钢板的受力情况。结果表明,在胶层中加入石英砂有助于界面应力的有效传递,使得钢板更充分发挥其作用。最后,在实际工程应用中,对于石英砂的用量,建议取石英砂与胶的体积比0.50~0.67。

简介:《华东交通大学学报》(CN:36-1035/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