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村镇银行本土化发展的思考——以河北省为例

孙艺; 张波 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 河北石家庄050000
村镇   本土化   发展   银行   理论  

摘要:村镇银行是我国农村金融“增量改革”的重要部分。本土化发展既是村镇银行制度设计的初衷,也是村镇银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其理论基点主要体现在信息不对称理论、金融内生增长理论、委托理论和比较优势理论等方面。当前,河北省内的村镇银行在本土化发展方面仍面临股权和人力资源本土化程度较低、金融产品和服务本土化程度较弱、融入当地支持“三农”发展效果不理想等问题,需要在今后发展中不断改进和完善。

简介:《河北金融》(CN:13-117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河北金融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