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P2P大数据风险控制现状分析

王冬吾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广东广州510075
大数据   p2p   风险控制   风险管理   征信系统  

摘要:风险控制是近年快速发展的P2P网贷行业面临的事关行业成败的关键问题,有效防范和解决信息不对称导致的风险问题早已成为全球P2P网贷公司需共同面对的挑战。普及大数据风控技术,不断减少线下风险控制与人为干预等习惯做法以提高P2P网络贷款行业风控水平成为共识。我国部分P2P网络借贷平台近几年通过自建大数据风控体系和引入第三方大数据征信开展风险管理,但是大数据风控在P2P领域的运用尚存在有效大数据来源有限、数据的处理能力有待提高、大数据风控能力较弱等问题。建议从多维度获取有效数据、精准建模提高数据审核效率、完善征信系统提升大数据风控管理能力等途径加强P2P大数据风险管理。

简介:《河北金融》(CN:13-117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河北金融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