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美国支付清算系统的发展经验及启示

王建伟 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 北京100048
美国支付清算系统   我国央行支付清算系统   法律基础   治理结构   风险管理  

摘要:美国支付清算系统建设起步较早、发展较为成熟,其高效、透明、规范、完整的特点,受到了世界各国央行和货币当局的广泛关注。本文充分吸收借鉴美国支付清算系统在法律基础、治理结构、风险管理框架、资金管理体系和参与者接入方式等方面的发展经验,提出我国央行支付清算系统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的相关工作建议,为今后支付清算系统的建设、运维、监管和发展提供理论参考和实践指导。

简介:《河北金融》(CN:13-117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河北金融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