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线粒体荧光探针最新研究进展

姜娜 樊江莉 杨洪宝 彭孝军 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辽宁大连116024 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山东济南250022
荧光   探针   线粒体   细胞生物学   生物技术  

摘要:细胞器的研究一直是认识细胞结构和功能的重要手段。线粒体是细胞的能量工厂,参与众多的新陈代谢过程,许多病理学过程均与它相关,是一种重要的细胞器,一直以来都是研究的热点。定位于线粒体的荧光探针主要分为3大类,本文重点介绍并讨论近10年基于带有正电荷的荧光团或者在荧光团中引入三苯基膦等定位基团实现对线粒体染色荧光探针的研究进展。

简介:《化工学报》(C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化工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