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核壳结构正极材料界面设计与性能研究

宋刘斌; 蒋鹏; 肖忠良; 周乘风; 黎安娴; 池振振 长沙理工大学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电力与交通材料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湖南长沙410114
核壳结构   电化学   热力学   动力学   模拟计算  

摘要:核壳结构电池材料能从核心和壳体两方面产生协同作用,具有比容量高、氧化还原可逆性好、离子扩散速率高、成本低、安全性强等优点,在电池材料研究中有广泛应用。三元电池材料的核壳结构设计主要分为非电活性材料核壳结构设计、普通核壳结构设计、浓度梯度核壳结构设计、全浓度梯度核壳结构设计等;核壳结构三元电池材料的合成方法主要分为:化学共沉淀法、水热法、溶胶-凝胶法等,综述了核壳结构电池材料热力学、电化学、动力学性能,对核壳结构电池材料理论计算、数值模拟的研究现状和应用进行了阐述,最后简述了核壳结构正极材料的应用和展望。

简介:《化工学报》(C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化工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