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图像法的甲醇制烯烃流化床反应器内催化剂颗粒输送分离高度的研究

邱嘉明; 陆勇; 张勉照; 肖睿; 叶茂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 南京210018;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甲醇制烯烃   催化剂颗粒   输送分离高度   浓度分布   数字图像处理  

摘要:甲醇制烯烃(MTO)生产过程中,输送分离高度直接影响反应器和再生器的结构尺寸、相关位置及催化剂的损失等。使用平均粒径为90 mm的工业MTO催化剂颗粒,在覫90 mm×1 000 mm的有机玻璃冷态试验台上对催化剂颗粒的浓度分布和输送分离高度随流化气速的变化情况进行研究。采用粒子图像测速技术获取冷态床的实验图像,并通过数字图像处理技术最终获得MTO催化剂颗粒的浓度分布。在此基础上建立数学模型,进行计算回归,得到其与催化剂颗粒输送分离高度的实验关联式。

简介:《化工装备技术》(CN:31-158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化工装备技术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