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EII型多管旋风分离器分离性能的试验研究

胡运发; 李秋萍; 刘德礼 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上海市200062
多管旋风分离器   分离效率   压降   分离性能  

摘要:为了系统评价EII型旋风分离器的分离性能,探究了入口气速为6~20.5m/s,入口颗粒质量浓度为8.6~17.5g/m~3时,多管旋风分离器的分离效率和压降。结果表明:多管旋风分离器的分离效率随入口气速和入口颗粒质量浓度的增大而出现先升高后下降的趋势,多管旋风分离器的压降随入口气速的增大而增大。在相同实验条件下,与单个旋风子相比,多管旋风分离器的压降升高幅度为20%~25%,分离效率下降不大于2%,具有很好的细粉尘捕集能力。

简介:《化工装备技术》(CN:31-1587/T)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化工装备技术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