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污泥常温干化及其影响因素

袁福林; 王惠; 伏小勇; 张晓宇; 高承煜; 许洁; 陈学民 兰州交通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兰州730070; 兰州兴蓉环境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兰州730070; 青海省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分公司; 西宁810000; 兰州金石资源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兰州730070;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兰州730070
城镇污泥   常温干化   环境因素   资源化利用  

摘要:通过改变相对湿度、环境温度和空气流速3个环境因素,对不同比表面积的城镇脱水污泥进行干化。结果表明:随着污泥比表面积增大,干化时间显著缩短,缩短幅度为11. 5%~38. 5%。相对湿度、环境温度和空气流速对常温干化影响程度大小顺序为相对湿度>空气流速>环境温度。污泥常温干化主要分为第1升速阶段、第2升速阶段和降速阶段,第2升速阶段在总干化时长中最短,但单位时间水分蒸发量最高。污泥干化接近结束时,环境条件对降低含水率影响不大,对干化时间影响较大。常温干化过程应以控制环境相对湿度为主,在不同阶段适当提高空气流速和环境温度有利于缩短干化时间,降低能耗。污泥常温干化对设备保温要求低,干化耗能小,干化条件在自然状态下极易达到,利于后续处置及资源化利用。

简介:《环境工程》(CN:11-209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工程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