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猪场沼液的卷式反渗透膜浓缩试验研究

武林; 迟翔; 周文兵; 杜德利; 彭嘉炜; 肖乃东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生态与环境工程研究室; 武汉430070; 生猪健康养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武汉430070; 武汉市天健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武汉430300
沼液   反渗透膜   体积浓缩速率   养分浓度   养分截留率  

摘要:沼液的养分浓缩和体积的减量化是其高效利用的前提。研究了不同条件下反渗透膜对预处理后沼液的浓缩效果,比较了不同反渗透膜操作压力、沼液初始pH值、沼液温度以及不同体积浓缩倍数对沼液浓缩的影响及规律。在此基础上,通过正交试验综合考虑体积浓缩速率、主要养分浓度和养分截留率,得出最适宜的反渗透膜浓缩条件为:操作压力为3500 k Pa、沼液温度为35℃,初始pH值为5. 0。

简介:《环境工程》(CN:11-209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环境工程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