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反应条件对污泥水热碳化脱水性能的影响

徐振佳; 陆宇倩; 李莲; 周俊; 顾立锋; 王长智; 丁志农; 张雪英 南京工业大学环境学院; 南京211816; 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 南京211816; 浙江合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湖州313100; 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 杭州310007
污泥   水热碳化   脱水性能   工艺参数  

摘要: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国剩余活性污泥的产生量逐年增加,活性污泥中的胞外聚合物EPS含黏性蛋白类物质并高度亲水,因此破坏污泥絮体、释放和水解黏性有机物是改善污泥脱水性能的有效途径。通过分析水热碳化调理前后污泥比阻(SRF)、黏度(μ)、絮体形态特征及上清液的理化性质,考察了温度、时间以及促进剂Fe2(SO4)3对水热碳化污泥脱水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反应温度为220℃、反应时间为2 h、Fe2(SO4)3浓度为0. 5 mol/L时的水热碳化处理,污泥的脱水性能最好,比阻和黏度分别比对照组降低了97. 7%和98. 7%。水热碳化的高温高压环境破坏了污泥的絮体,使污泥胶体结构的内聚力降低,污泥的脱水性能得到改善。

简介:《环境工程》(CN:11-209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工程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