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餐厨垃圾直接发酵生产生物质丁醇的研究

王永林; 高明; BODJUI; Olivier; Abo; 王芳霞; 汪群慧 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北京100083; 北京市工业典型污染物资源化处理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83
餐厨垃圾   直接发酵   淀粉   生物质丁醇   clostridium  

摘要:为考察餐厨垃圾不糖化直接进行产丁醇发酵的可行性,优选高效利用淀粉产丁醇梭菌 Clostridium saccharoperbutylacetonicum N1-4,并发现不同来源和构型的淀粉对发酵有影响,且直链淀粉更易于被利用。餐厨垃圾直接发酵比糖化发酵效率高,且可避免底物抑制。在固液比1∶1条件下,餐厨垃圾直接发酵丁醇产量达到12.1g/L,丁醇碳转化率为0.402,最大生产速率为0.705g/(L·h);固液比1∶2条件下,直接发酵最大生产速率是糖化发酵的2.05倍。餐厨垃圾发酵产丁醇,可在解决环境问题的同时,为丁醇生产提供廉价原材料。

简介:《环境工程》(CN:11-209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工程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