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燃煤电站炭基催化法脱硫脱硝工艺参数分析

程文煜; 邢德山; 薛建明; 樊腾飞; 谷建功; 何道远 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清洁高效燃煤发电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南京210000; 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有限公司; 南京210000; 华北电力大学; 河北保定071000
炭基催化剂   脱硫   脱硝   工艺参数   燃煤电站  

摘要:在自主设计建设的炭基催化剂脱硫脱硝试验平台上,通过单一变量试验,分别研究了ρ(SO2)、φ(O2)、φ(水蒸气)、床层温度、空速、ρ(NO)、氨氮比等工艺参数对炭基催化剂脱硫脱硝性能的影响,分析得到了适合燃煤电站炭基催化法脱硫脱硝技术的工艺参数。较优的脱硫工艺参数为:ρ(O2)为3%~4%,φ(水蒸气)为12%,床层温度为80~120℃,空速为400~2200h^-1,此时脱硫效率达到98%以上;较优的脱硝工艺参数为:φ(O2)为3%~4%,φ(水蒸气)为5%,床层温度为110~130℃,空速为1000h-1,氨氮比>1,此时脱硝效率达到70%以上;在电厂烟气的温度及φ(O2)条件下,炭基催化剂有较高的脱硫脱硝效率,为其在电力行业的应用提供参考。

简介:《环境工程》(CN:11-209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工程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