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北京地区生活垃圾焚烧飞灰理化和水洗特性分析

位百勇; 张国亮; 黄岚; 阴琴; 徐晓婧; 于淑慧; 王春华 北京金隅琉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102403
生活垃圾焚烧飞灰   理化特性   水洗特性  

摘要:针对飞灰水洗预处理工艺控制难题,分析了北京地区3家生活垃圾焚烧厂飞灰的理化特性,并模拟国内首条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工业化处置示范线进行了水洗实验研究。结果表明:朝阳飞灰Cl-含量为18.73%,其平均粒度最小;高安屯飞灰Cl-含量最高,达到19.40%,处理过程中每吨飞灰碳酸钠的消耗量最大,是朝阳飞灰的1.4倍,是大工村飞灰的2.9倍;大工村飞灰Cl-含量为11.71%,其CaO、SiO2、Al2O3玻璃态含量最高,达到58.31%,是水洗水泥窑资源化利用的优质配料。掌握北京地区典型垃圾焚烧厂飞灰的特性,可以指导飞灰水洗预处理工艺的灵活控制。

简介:《环境工程》(CN:11-209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工程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