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β-FeOOH的合成及其对阴离子染料酸性橙Ⅱ的吸附特性

董伟强; 李若林; 倪雅萍; 张必宪; 徐轶群 扬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扬州225000
吸附  

摘要:采用简单的水热法合成棒状β-FeOOH,用于去除水中阴离子染料酸性橙Ⅱ(AOⅡ)。利用扫描电镜(FE-SEM)、X射线衍射仪(XRD)、粒径和比表面积(BET)对产物进行表征,研究了吸附动力学和等温线模型,考察了pH值、初始浓度和吸附剂载量对吸附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吸附剂对AOⅡ在15,35,55℃条件下最大吸附量分别为284.90,283.29,277.78mg/g;吸附过程符合准二级动力学模型和Langmuir模型,吸附过程主要是单分子层吸附;在酸性和中性条件下有利于吸附;当AOⅡ初始浓度在200~500mg/L时,吸附量随着初始浓度的增大而增加;当β-FeOOH载量为0.015g时,吸附效率最高。

简介:《环境工程》(CN:11-209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工程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