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TiO2暗活化过硫酸盐降解典型染料废水

关杰; 朱秋杰; 娄晓祎; 郭耀广; 范丹丹; 高亭; 李英顺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上海201209;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中心; 上海201209;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农业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农业部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 上海200090; 上海浦东曙光环境治理新技术研究中心; 上海201209; 上海新金桥环保有限公司; 上海201201
tio2   过硫酸盐   暗反应   罗丹明b   活化  

摘要:利用TiO2和过硫酸盐(PS)的异相体系,在暗反应条件下降解水中典型染料罗丹明B(RhB)。考察了温度、pH值和PS浓度对RhB降解的影响。结果表明:在pH为4.0,罗丹明B初始浓度为5mg/L,PS浓度为3mmol/L,ρ(TiO2)为0.5g/L,温度为25℃时,240min内RhB可降解91%。通过醇类捕获自由基实验,发现·OH和SO4^-·是TiO2暗活化PS降解RhB的主要活性物种。TiO2暗活化PS反应体系相比于光催化反应,能源消耗相对较低、操作简单,在染料废水处理中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简介:《环境工程》(CN:11-209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工程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