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低温热解耦合高压等离子体技术处理农村生活垃圾工程应用

黄付平; 黄智宁; 谢启军; 谢建跃; 何少媚; 覃岳隆; 覃霞 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南宁530022; 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南宁530022; 南宁市绿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南宁530221
农村生活垃圾   低温热解   高压等离子体   应用研究  

摘要:采用30t/d的低温热解耦合高压等离子体工艺技术处理农村生活垃圾。结果表明:工程运行稳定后对农村生活垃圾可充分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排放的烟气与废渣中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其中每个碳化热解炉生活垃圾处理量达0.65t/h,热解碳化后废渣产生率为12%,废渣中Pn、Hg、As浸出浓度在最高允许限值内;热解产生烟气经高压等离子体烟气净化系统处理后,二噁英、SO2、NOx-N物、颗粒物等主要污染物排放均满足GB18485-2014《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低温热解耦合高压等离子体工艺技术处理农村生活垃圾工程占地面积小、建设周期快、运行效果稳定、运维成本低,为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提供了较理想的解决方案。

简介:《环境工程》(CN:11-209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工程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