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危险废物管道输送压力监测预警系统的建立与性能分析

郭光明; 张艳; 郑晓雯; 吴淼; PIERRE; Jean; Charnay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北京100083; 碎得机械(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101399; 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 河北石家庄050002
管道输送   危险废物   压力传感器   压力监测预警系统   堵点判断  

摘要:管道输送危险废物到回转窑焚烧是最有效的处理危险废物的方法。但由于物料的复杂性导致管道容易堵塞,清理管道耗时费力,易造成停产,因此建立管道压力监测预警系统非常有必要。首先介绍了系统的组成,着重阐述了压力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及标定,然后描述了传感器安装管路图,最后详细阐述了系统的各种监测预警功能,主要包括管道压力损失、实时监测固体泵容积效率、判断管道堵点位置、预警管道淤积及卸料预警。可为管道输送危险废物焚烧工艺的稳定运行提供技术支撑。

简介:《环境工程》(CN:11-209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工程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