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城镇污水处理厂“准Ⅳ类”标准提标改造技术简析

张鹤清; 朱帅; 吴振军; 徐源; 吕志国 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100083; 北京国环清华环境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北京100084
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   一级处理技术   二级处理技术   深度处理技术  

摘要:通过对现有污水处理技术综合分析,梳理适用于“准Ⅳ类”污水排放标准的技术工艺,为污水处理工程技术选择提供支持。首先梳理了我国城镇污水排放标准的发展沿革,搜集整理了几个重点区域及流域新近颁布的“准Ⅳ类”标准,结合部分代表性污水处理厂的实际运行效果,提出本次提标改造的核心问题为COD和TN的深度去除。由此,分别从一级处理、二级处理和深度处理3个方面全面梳理了适用于“准Ⅳ类”标准的提标改造技术,并提出应该充分考虑污水处理各工艺的特点和对污染物的处理能力,将各工艺段进行有机结合,最终出水达标排放。

简介:《环境工程》(CN:11-209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工程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