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峰值流量和径流污染联合控制的延时调节设施设计方法探析

李俊奇; 张哲; 李晓晨; 周国华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雨水系统与水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44; 北京建筑大学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 北京100044; 北京建筑大学部级水环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北京100044; 山东农业大学水土学院; 济南271018; 天津生态城市政景观有限公司; 天津300486
城市雨水管理   峰值流量   径流污染   延时调节   设计程序  

摘要:延时调节技术可同时对城市雨水径流峰值流量和径流污染进行有效控制,但其设计方法尚不完善。分析了延时调节设施的峰值流量和径流污染控制目标及标准的确定方法,对延时调节设施的类型、功能和适用条件等进行分析。以延时调节塘为例,对设施各组成部分的构造和设计参数进行剖析,提出延时调节设施的设计方法和程序,为海绵城市建设中延时调节设施的设计与应用提供参考。

简介:《环境工程》(CN:11-209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工程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