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金华江城区段主要离子变化特征及来源辨析

闻欣然; 王天阳; 李凤全; 叶玮 浙江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浙江金华321004
金华江城区段   水化学特征   离子变化   离子来源  

摘要:为揭示金华江城区段主要离子变化特征及其来源,从2015年8月-2016年6月对金华江城区段进行连续11个月的观测分析,并结合降水量等数据,得到相关结论,河水离子总量的年内变幅较大,Ca^2+和Na^+浓度变化明显并表现出冬季高于夏季的特征,K^+,Mg^2+,SO4^2-和HCO3^-浓度季节变化不明显,Cl^-浓度变化与流域降水量变化呈现一致性,同时各离子浓度在空间上也存在一定差异;经Gibbs图判别,研究河段离子组分来源以岩石风化为主,Ca^2+,Mg^2+和HCO3--主要来自流域碳酸盐岩风化,Cl^-主要来源是通过大气带入并沉降在河水中的海盐,高浓度的SO4^2-主要来自工业排水和酸沉降。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