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曝气强度下SBR污染物去除性能研究

于阳阳; 于少亭; 张淑君; 冯骞; 王萧; 闫玉涛; 钟天意 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江苏南京210098; 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 江苏南京210098
曝气强度   污泥活性   氧渗透   污染物去除  

摘要:采用6组柱状序批式反应器(SBR),考察了不同曝气强度(Q=40,80,100,120,140,160 L/h)对活性污泥降解污染物(COD和氨氮)能力的影响。在此基础上,利用SOUR活性指标和溶解氧渗透深度,阐述曝气强度对活性污泥污染物去除能力的影响机制。结果表明,随着运行时间的增加,各活性污泥系统去除COD和氨氮的能力逐渐提升并到达稳定。稳定期,随着曝气强度的增加,COD及氨氮去除效率先升高后降低,在曝气强度为100 L/h时,COD及氨氮的平均去除率最高,分别为95.6%和95.86%。稳定期污泥活性同样随曝气强度变化而先增高后降低,Q为100 L/h时污泥活性最强,SOUR值为46.0 mg/(g·h),而Q为160 L/h时活性最低,SOUR仅25.1 mg/(g·h);缺氧区域占比先增加后减少,R3时最高,体积分数为68.45%;在此实验条件下,当曝气强度为100 L/h时,为污泥系统提供了最佳的反应条件。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