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种不同出水方法的SBR工艺运行效果研究

王湛; 陈晏育; 王硕; 刘旭冉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北京100048; 轻工环境保护研究所; 北京100089
滗水器   固定堰式   sbr   cod   bod5  

摘要:传统SBR以滗水器作为设计出水的主要装置,为了改变滗水器设备对于SBR工艺应用的限制,提出了无滗水器SBR工艺。将SBR工艺池型作出修改,采用固定堰出水方式省去了滗水器,并将固定堰式SBR与传统SBR出水方式的实际处理效果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新型固定堰式SBR污水处理工艺对于COD,BOD5以及SS的去除率均优于传统滗水器SBR污水处理工艺;在冬季运行气温较低的前提下,固定堰式SBR污水处理工艺对于COD,BOD5,SS的去除率仍然能够稳定达标。因此,可以认为固定堰式SBR可以作为替代传统滗水器式SBR的新型SBR工艺。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