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重庆市城镇化进程中家庭间接CO2排放的测算及分解分析

高华建; 阴曙光; 马祖军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重庆市   家庭间接co2   城镇化进程   因素分解   lmdi方法  

摘要:利用消费者生活方式分析法,完成了对19992014年重庆市城乡家庭间接CO2排放量的测算,并运用LMDI方法分解出家庭间接CO2排放变动的主要影响因素。结果表明:重庆市家庭间接CO2排放总体上呈现N型趋势,与环境库兹涅茨曲线不符;家庭间接CO2排放的城乡差异巨大,两者变动趋势相反;人均财富是CO2排放增加的最大拉动因素,其次是消费结构、城镇化的变动,人口效应为正但贡献度较小;相应地,CO2强度代表的技术效应变化,是CO2排放的主要抑制因素,其次是消费意愿的变化。针对分析结果,提出了相关建议。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