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利用生物毒性在线监测系统监控和评价排水综合毒性

薛银刚; 徐东炯; 曹志俊; 陈桥; 沈丽娟; 张小琼 江苏省环境保护水环境生物监测重点实验室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
在线毒性监测系统   污水处理厂   排水综合毒性   评价  

摘要:为了科学的评价废水的综合毒性效应和生态安全性,生物毒性测试逐渐成为传统理化监测的一种有效补充,近年来被广泛用于工业废水的毒性测试。基于发光细菌急性毒性的在线自动监测技术因其快速、灵敏、简便、廉价的优点,已成为一种有效的实时生物监测手段。Toxcontrol生物在线毒性监测系统近年来备受关注,主要用于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尝试运用Toxcontrol系统连续监控某污水处理厂不同工艺流程(初沉池、二沉池和排水口)的排水毒性,并结合排水的CODCr,NH3-N和TP等常规理化指标进行研究。结果发现,该污水厂排水口排水的常规理化指标均达标,但其瞬时样品和连续监测的平均排水毒性却属高毒。不同工艺段的废水均属高毒,平均毒性依次为:排水口>初沉池>二沉池。研究表明该排水虽然理化指标达标,但却具有很强的毒性;Toxcontrol系统在用于废水综合毒性的连续监控和评价时具有很好的潜力。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