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复合生态浮床净化某小河道重金属污染工程设计

林海; 任楷强; 董颖博; 张彧; 刘俊飞; 张圆 北京科技大学环境工程系; 北京100083; 工业典型污染物资源化处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83
小河道   重金属污染   复合生态浮床  

摘要:近年来,由于上游工矿企业的排污,我国南方某小河道中V,Cr,Cd,Pb等多种重金属超标,对下游作为饮用水水源地的水库水质构成严重威胁。针对上述问题,该研究在传统生态浮床基础上设计了一套适合该河道污染特征、布置合理的生态浮床系统来净化水质。生态浮床为能同时负载挺水植物、浮水植物和沉水植物的立体式复合生态浮床。经过计算和现场工程验证,在5km河道布置200组生态浮床单元,可以使该河水质经过处理后达到地表水II类标准,保障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