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4A分子筛的制备及其对H2S的吸附性能

李秀玲; 韦岩松; 李青翠; 赵朝成 河池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广西宜州546300;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 山东青岛266580
4a分子筛   煤矸石   高岭土   h2s  

摘要:为解决垃圾填埋场的H2S恶臭污染问题,选用廉价原料煤矸石和高岭土,采用一步水热法制备吸附催化效果较好的4A分子筛,实验中主要考察了不同焙烧温度和晶化时间对4A分子筛的吸附脱硫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以高岭土为原料所制备的4A分子筛的吸附脱硫性能明显优于煤矸石,在焙烧温度900℃、晶化温度100℃、晶化时间7h、固液比1∶7、碱液浓度3mol/L条件下,其脱硫硫容可达95mg/g;X射线衍射分析表明,在吸附后的4A分子筛谱图中存在比较明显的单质硫的特征峰,说明H2S恶臭气体经4A分子筛吸附后产物为硫单质。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