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徐州岩溶地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地下水有机污染特征研究

王敏; 刘浩; 朱歆莹 徐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江苏徐州221018
岩溶地区   生活垃圾填埋场   地下水有机污染   时空分布特征   徐州  

摘要:为了探究徐州岩溶地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地下水有机污染特征,选择该地区最具代表的睢宁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S)为研究对象,丰、平、枯3个水期对该填埋场地下水有机污染物进行监测分析;同时选取非岩溶地区雁群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Y)地下水进行枯水期同期监测、对比分析。研究结果表明:S填埋场枯水期地下水有机污染物种类最多,除四氯化碳、邻苯二甲酸二正丁酯和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外,其它污染物枯水期含量均最高,且上述3种污染物丰水期含量最高,结合SVOCs的ρ地下水/ρ渗滤液值丰水期最大,说明降水容易携助有机污染物向地下水迁移。位于岩溶地区的S场地下水钛酸酯类总含量较高,其中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和邻苯二甲酸二正丁酯分别是非岩溶地区Y场地下水含量的14.7和3.9倍,说明垃圾填埋场钛酸酯类污染物更容易对岩溶地区地下水构成威胁。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