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加速溶剂-固相萃取-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废气中多环芳烃

翟有朋; 张宗祥 泰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江苏泰州225300
加速溶剂萃取   固相萃取   高效液相色谱   废气   多环芳烃  

摘要:建立了加速溶剂萃取(ASE)、固相萃取柱净化(SPE)、高效液相色谱仪联合测定废气中16种多环芳烃的分析方法。选定正己烷/丙酮(V/V=1∶1)为ASE萃取溶剂,萃取液经硅胶柱净化,洗脱溶剂为正己烷/二氯甲烷(V/V=1∶1),洗脱体积为10 mL,洗脱液经旋转蒸发浓缩,用乙腈定容至1 mL,最后用HPLC-紫外检测器对提取液中16种PAHs进行定性与定量分析。方法检出限为0.01~0.03μg/m~3,平均加标回收率为78.7%~106%,相对标准偏差为2.8%~6.8%,能够满足废气中PAHs分析的质量控制要求,该方法稳定性好、准确度高、可操作性强,可用于废气中PAHs的准确定量分析。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