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改性螯合树脂的合成及其对水体Hg2+的吸脱附性能研究

郭润强; 柴思琦; 毛静涛 河海大学浅水湖泊综合治理与资源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江苏南京210098
树脂   表面改性   吸脱附性能  

摘要:以原Amberlite XAD-4树脂为母体为基础上,进一步引入巯基和羧基改性,获得了树脂的表面功能化。以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光电子能谱表征结合吸附性能的研究探明其可能的合成及改性机制。结果表明,初始质量浓度为10 mg/L的Hg2+下,改性树脂上Hg2+的静态吸附质量比由1.84 mg/g显著提升至3.63 mg/g。尝试了改性树脂上水体微量Hg2+的洗脱性能,在Hg2+初始质量浓度为0.2 mg/L系统研究了不同方法对Hg2+的洗脱,表明优化条件下Hg2+的洗脱率可以达到90%以上。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