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Al3+对活性污泥系统除磷及胞外聚合物的影响

林俊雄; 江心; 操家顺; 方芳; 冯骞 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江苏南京210036; 江苏省城镇供水安全保障中心; 江苏南京210036; 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江苏南京210098
活性污泥   生物除磷   胞外聚合物  

摘要:为了研究投加化学除磷药剂对活性污泥系统的影响,利用长期实验考察AlCl3·6H2O投加对系统出水水质以及活性污泥胞胞外聚合物(EPS)含量和组分的影响。当Al3+投加质量浓度小于12 mg/L时,出水PO43--P质量浓度由2.79降至1.06 mg/L;投加质量浓度超过12 mg/L时,出水PO43--P质量浓度则增加到1.37 mg/L。此外,EPS总量随着Al3+浓度的增加而逐渐增加,其中对EPS中蛋白质影响比较大,但对EPS的组分没有影响,Al3+通过影响EPS中多糖含量影响EPS单位周期除磷能力。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