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KH550-TiO2表面负载聚醚砜超滤膜光催化和膜分离性能的研究

毛静涛; 杨汉培; 高照; 张睿宸; 柴思琪 河海大学研究学院河海大学浅水湖泊综合治理与资源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江苏南京210098
光催化   亲水性   膜分离   抗污染  

摘要:运用非溶剂致相分离法合成聚醚砜超滤膜,以聚丙烯酰胺为粘连剂,真空抽滤KH550-TiO2负载于聚醚砜超滤膜表面,形成KH550-TiO2/PES超滤膜。采用红外光谱、扫描电镜和接触角表征分析KH550-TiO2和KH550-TiO2/PES超滤膜的物理化学性能。通过超滤膜的分离截留实验分析超滤膜的抗污染性能。结果表明:KH550-TiO2/PES超滤膜负载后孔径减小,具有较高的截留率和渗透通量,并且在紫外光照下进一步提高。KH550-TiO2/PES超滤膜由于KH550-TiO2的亲水性和光催化性能,表现出优越的抗污染性能。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