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镇江市绿色新材料产业园区土壤重金属现状及生态风险评价

刘晔; 王古月; 刘丹; 周晓红 江苏省镇江环境监测中心; 江苏镇江212013; 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江苏镇江212013
土壤   重金属   生态风险   产业园  

摘要:对镇江市绿色新材料产业园区32个样点的土壤重金属含量进行测定分析,结果表明:各点位Cr,Ni,Cu,Cd,Pb以及Zn元素含量均小于《土壤环境质量农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从富集因子的平均值除Ni元素外,Cr,Cu,Cd,Pb以及Zn元素均无富集。地累积指数值Cd,Pb,Zn表现为轻度污染,其余3种重金属均表现为清洁状态。综合潜在生态危害值产业园区土壤重金属总体处于轻微生态危害。此外,主成分分析和相关性分析结果表明,Cr,Ni,Cu,Cd和Pb元素具有一定的同源性,而Zn元素与其他5种重金属之间的相关性不强。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