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环境微生物抗生素与重金属抗性研究进展

王小垒; 李凤姿; 何家乐; 刘言; 杨洪岩 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40
抗生素   重金属   抗性   抗生素抗性基因   共选择  

摘要:长期以来,因抗生素和重金属药物的过度使用,致使微生物产生耐药性,耐药细菌的蔓延已成为全人类的重大公共卫生安全议题。人们对微生物的抗生素抗性、重金属抗性进行了大量研究。综述了目前微生物抗生素抗性、重金属抗性以及抗生素与重金属协同抗性方面的研究进展,重点论述了微生物重金属抗性的分子机制。结合课题组相关研究进展对未来研究进行了展望,以期为现有抗性微生物所致危害的减轻和未来抗性相关研究的深入提供参考。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