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污泥干化焚烧工艺碳排放研究及优化策略

纪莎莎 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200125
污泥   干化焚烧   碳排放  

摘要:以某工程为例,采用不同的计算方法对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干化焚烧的碳排放进行核算。其中,温室气体核算边界主要包括干化环节、焚烧环节以及烟气处理环节,温室气体核算类型主要包括生物源类CO2、能量源类CO2以及替代类CO2。采用模型估算法,污泥焚烧工艺中CO2的排放当量为每t干污泥1456.6~1709.9kgCO2,利用运行数据估算法计算此污泥处理工程的CO2排放当量为每t干污泥3046.6kgCO2,通过物料特性影响以及运行系统影响两方面分析了分析两种评估方法存在的差异。最后从工艺、能量来源、系统效率等方面提出减少干化焚烧工艺碳排放的优化策略。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