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含油污泥中的饱和烃在超临界水中的反应研究

张颢; 王辰宇; 陈程; 钟军 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江苏南京211098
饱和烃   超临界水气化   含油污泥  

摘要:含油污泥中含有的大量饱和烃能够在超临界水环境下表现出高的反应活性。采用石英管微型反应器对正十一烷、正十六烷进行超临界水气化反应,结果表明在400~500℃,22.1~25.0MPa,5min的反应条件下,短链烷烃较长链烷烃更易发生降解转化,在500℃时,正十一烷的气体产率达到5.96mol/kg有机质,而正十六烷的气体产率仅为0.56mol/kg有机质。通过分析反应后剩余产物,正十一烷更易发生水解反应,通过分析反应后剩余产物,认为水解程度低并且水解后中间产物难降解是影响正十六烷气化效率低的主要原因。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