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磷酸工业硫化砷渣氧化浸出及浸出动力学

刘凯; 赵侣璇; 张立宏; 徐荣乐; 樊勇吉; 覃楠钧; 宋晓薇; 谢祎敏; 黄业翔 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广西南宁530022
硫化砷渣   氧化浸出   浸出动力学  

摘要:磷酸生产过程中磷酸净化脱砷工艺产生的硫化砷渣属于危险固体废物,环境危害大,但因其含砷量高,同时也是一种具有较高回收价值的砷资源。采用过氧化氢作为氧化剂在酸性条件下对磷酸厂硫化砷渣进行氧化浸出,考察了浸出温度、过氧化氢用量、浸出时间在氧化浸出实验中对砷浸出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控制浸出温度为95℃,V(过氧化氢,mL):m(硫化砷渣,g)为1.5:1,浸出时间为2400s的条件下,砷浸出率达到99.20%。通过对不同浸出温度下硫化砷渣浸出动力学的研究,结果表明:在酸性条件下,过氧化氢浸出硫化砷过程符合未反应收缩核模型,浸出反应的表观活化能为22.82kJ/mol,浸出过程受扩散控制。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