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低温下活性污泥处理废水技术的研究进展

刘锁; 牛川; 李贺 东南大学; 江苏南京211189; 江苏省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江苏南京210036
低温   活性污泥   废水处理  

摘要:冬季低温严重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的以生化法为主的污水厂的污水处理效率,难以实现达标排放,对环境负荷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低温(0~10℃)已经成为生物水处理领域目前面临的一大难题。综述了近年来低温废水处理技术的研究现状,总结了低温对活性污泥降解过程影响的理化指标,并以磁场强化好氧活性污泥、厌氧颗粒污泥处理低温废水为出发点,综述了活性污泥处理低温废水的研究进展,展望了活性污泥处理低温废水的发展前景,为进一步研究活性污泥处理低温废水提供理论指导。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